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优化人居环境 改善空气质量


老城街道集中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

本报讯(刘 博 冷 鹏)连日来,浉河区老城街道通过向辖区餐饮饭店等发放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材料,下达大气污染防治事前提示书,督促餐饮业经营者安装油烟净化器,对于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饭店责令其进行整改,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推进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以守护一片 “天空蓝”,城市的“气质”也随之越来越好。

近日,该街道环境保护中心联合辖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餐饮业进行摸底排查,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餐饮饭店油烟净化器的清洗记录做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是否按要求进行清洗,并建立了工作台账。

在现场笔者看到,执法人员要求存在问题的餐饮饭店等立即作出整改。同时,耐心向各餐饮门店负责人讲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餐饮油烟治理的重要性,增强餐饮门店相关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经过今晚的摸底排查,仍然存在一些不按要求,违规排放油烟的现象,但绝大部分商家都按照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并且能够定期对油烟机进行清洗保养。”执法人员向笔者介绍道。

“街道每周都会定期召开环保工作周例会,统一部署当周的工作,分组分片区定期对辖区所有餐饮店进行拉网式排查,逐辖区逐路逐店入户建立完善台账,实时掌握各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净化设备的清洁、风机运转等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并对照问题一一整改,确保油烟整治长效化、制度化”。据该街道副主任柯书辉介绍,“下一步我们要把成果维持下去,还要打持久战,抓细抓小,争取大气污染防治让百姓更满意”。

据了解,本周共对辖区28家餐饮门店进行了排查,其中合格24家,不合格4家,当场对不合格的4家下达了责令整改书,要求立即整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