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展技能 亮风采


我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本报讯(记者 韩 蕾)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活力风采和少先队辅导员的能力素质,10月8日-9日,由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羊山新区工作委员会、羊山新区教育办公室、羊山新区少工委承办,信阳外国语学校协办的信阳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风采大赛举行。

据了解,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分为少先队知识测试和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两个环节。在少先队活动课展示环节,辅导员们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重点介绍少先队活动辅导思路,展示队员们自主开展活动的过程和效果,带来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的少先队活动课分享。少先队员风采大赛中,少先队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以朗诵、舞蹈、乐器等多种形式呈现出“童心向党”的鲜明主题。比赛中,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孟琴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中肯点评和专业指导。

此次风采大赛集中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面貌和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品格,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育人育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