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事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火车站南广场改造 俩停车场迁移


1路、2路、3路、16路、28路公交车起终点站和弘运汽车站城乡班线火车站停车场全部迁移至火车站北广场

本报讯(记者 杨长喜 实习生 张宽航)需要在信阳火车站乘坐公交车和城乡班车的广大市民注意了:因火车站南广场改造,火车站原公交车停车场目前已经迁移至北广场,弘运汽车站火车站停车场也在今日开始陆续迁移。

7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信阳火车站进行实地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广场原公交车停车场的位置如今已经空无一车。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军介绍,根据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工作需要,信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已经于7月28日和29日两天,对起终点站在南广场的1路、2路、3路、16路、28路公交车全部迁移至火车站北广场。目前,这5条线路的起终点均在北广场。虽然停车场已经迁移,但仍有不少不知情况的市民在询问。记者还看到,在南广场仍有弘运汽车站的城乡班线在运行。记者随后向弘运汽车站信阳火车站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了解得知,目前公司方面也已经收到将停车场迁移的通知,预计这两天也将完成停车场从南广场迁移至北广场的工作,涉及从火车站至谭家河、大庙畈、鸡公山、吴家店、长台、驼店、光山马畈等线路的车辆。

随后,记者来到信阳火车站北广场进行采访。公交车目前都停在北广场靠近四一路涵洞的停车场:进站方面,北向驶来进站的车辆则需要在此左转进站,南向驶来进站车辆由于旁边有一条非机动车道,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的工作人员在此维持秩序,在有车辆右转的时候拦下非机动车和过往行人;出站方面,向北行驶车辆直接驶入主路,向南行驶车辆则需要在第一人民医院前的红绿灯路口处左转掉头向南。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注意这个变化,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同时,在经过火车站涵洞时保持文明出行,避免增加拥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