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餐桌举止非小事 一筷一勺见文明


浉河区民族社区开展文明用餐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马依钒)为培养绿色、文明、健康的用餐文化,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7月27日,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族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用餐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以培养社区居民的文明用餐理念为目标,社区工作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宣讲。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6个方面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用餐新风,倡导居民使用公筷、拒绝野味、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扶危济困、文明礼貌、守望相助、移风易俗。同时,还向居民推送文明健康网络公益宣传标语,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过去总想着一家人还用得着分你我?”听完宣讲,社区居民冯桂英开始改变了看法,“这不是个人情问题,是个卫生问题。使用公筷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的保护和关爱。”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对此,社区党支部书记叶林介绍,文明用餐宣讲活动有效地纠正了居民的老观念,引导大家行动起来,从公筷公勺开始,科学饮食,文明有礼,用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环境保洁等文明理念,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践行文明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