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拆除违章建筑 维护市容市貌


本报讯(记者 周 涛)“这些乱搭乱建的小棚子、遮挡板应该坚决拆除,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还破坏了大家共同的生活环境。这一拆掉,亮堂多了。”11月22日,在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几处违建拆除现场,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当日下午,信阳高新区行政执法局组织25名执法人员对工六路财务大厦附近和工十五路中石化加油站旁两处违章占道遮挡和私自搭建的棚子进行了拆除,周边居民无不拍手称快。随后记者在工十路桥头注意到,几名工人正在对行道树缠绕防虫带,并为桥面上的护栏刷白。

“为了持续推进市容市貌提质升级行动,我们多措并举强化市容管理措施,连日来逐见成效。”高新区行政执法局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实施“治六乱”专项行动以来,区行政执法局、建设局、城东街道、珍珠路街道联动执法,组织26名执法人员,出动各类车辆7台。

据介绍,连日来,高新区行政执法局拆除违规设置施工围挡1000多平方米,清理各类杂物2车,发放《市容市貌整治》宣传页32张。市政设施维护方面,完成路灯杆刷漆70根,整修路沿石34米,对工十路破损塌陷人行道进行修复,并组织人员对工十路桥墩、工五路京珠高速桥墩和工十五路桥墩进行刷反光漆。在绿化管养方面,建设局组织绿化管养工人集中刷白工十路行道树,清运落叶,修剪行道树,并对新七大道、工六路、工十四路等路段全面刷白。

“城市建设需要遵章守法,市民切勿因一己私利占用城市公共空间,一经发现,我们将严格依法处理。”信阳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局长耿尚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乱搭乱建的处理力度,做好日常巡查工作,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