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加强宣传


浉河区吴家店镇扎实做好秋季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陈思乐)近期,各地都开始进入农忙季节,浉河区吴家店镇稻谷喜获丰收,该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秋季农业安全生产。

该镇在循环播放秸秆禁烧的同时,宣传农用车非法载人、公路打场晒粮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张贴宣传横幅48条,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秋收时节安全生产警示,提高广大村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并积极劝告村民不要乘坐农用车出行。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发放驾驶农用车注意事项手册200余册。

该镇组织交警队、执法队、农办组成联合执法队,加强道路安全巡查,对农用车载人,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等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执法理念,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保障该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秋季粮食顺利丰收。

该镇各村(居)对辖区内公路实行分段包干制,确保每个路段有人抓、有人管,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强化措施,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制止农用车载人、公路上打场晒粮和堆积杂物的现象发生。引导群众在安全、合适的场地晾晒作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对屡劝不听、我行我素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