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鼓舞信心 助力发展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帮企业解决办证难

本报讯(余 明 孔令功)“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为深入落实部署,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近日,罗山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落实“13710”工作机制,优化调整运行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罗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山县光学面粉厂是该局包联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帮扶企业之一,也是2004年县政府招商企业,由当时县工业办负责代办包办用地手续。由于人员变动及机构改革等原因,该厂没有及时完成办理用地手续。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该厂申请办理不动产证书等问题清单后,该局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商讨解决办法。

为了解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研究企业诉求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该局相关主管负责人带领“万人助万企”活动专班工作人员深入县光学面粉厂等企业摸底调查,现场办公,面对面交流沟通,弄清了企业实际诉求是办理不动产证书。为此,该局迅速收集相关资料,摸清相关情况,及时召开会议,商议解决问题的具体处理意见,一致同意本着“尊重历史,适度担当”原则,在查清县光学面粉厂占地属于存量建设用地基础上,依据当时历史状况,补办相关不动产登记手续材料。9月23日,该局快速为企业颁发了《不动产登记证书》,极大鼓舞了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受到企业的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