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萌娃学国粹 文化有传承


信阳博物馆举办主题绘画活动

本报讯(记者 戴子翔)为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历史、亲近文物,近日,信阳博物馆以培养和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养为宗旨,举办了“萌娃学国粹——‘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绘画长卷”活动。

活动伊始,讲解员结合文字、展板和实物等资料介绍了信阳的历史演变及馆藏珍品。在一件件文物前,孩子们投射出好奇激动的目光,认真聆听每一件文物及文物背后的故事,用心观察每一件文物精美奇特的造型。

接下来的绘画环节,孩子们各显其能,他们熟练地拿出画笔勾线、涂改、上色……小朋友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缤纷亮丽的童心世界,一幅幅充满童趣、色彩鲜艳的图画呈现在大家眼前,成为信阳博物馆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游客驻足欣赏,整个过程温馨有序。“看着孩子们这一幅幅画作,很激动,现在的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作品很独特,很有想象力。”游客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信阳博物馆今年以来首次举办的以绘画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将文物知识与艺术鉴赏完美地结合,更提升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忱与自豪感,并透过博物馆这个窗口给孩子们的心灵渗透进历史、文化、科学等启蒙知识的源源活水。让孩子们在博物馆拿起画笔,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用艺术的形式加以呈现,是信阳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有趣而富有启示的生动体现。”信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