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为生命护航


平桥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本报讯(记者 杨长喜)记者昨日从平桥勤务大队获悉,在今年的国庆保畅通执勤中,该队洋河中队民警紧急护送一名危重病人就医,使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

事情发生在10月2日10时45分左右。当时,洋河中队中队长周海和队员们正在执勤。他们接到了队里的通知:一辆蓝色本田车上急需帮助,车牌号为豫SN****。该车运送着一位急性脑梗病人,当时正行驶在沪陕高速上,大概10分钟左右从信阳新区站下高速,目的地是信阳市中心医院,希望交警能给予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周海立即部署,用电台呼叫羊山中队,并联系浉河勤务大队在该车经过路口时进行疏导,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过,并安排民警宋民涛带领辅警何明辉、刘健,驾驶警车在沪陕高速口等待。11时许,车辆下高速,警车在前面开道,一路拉响警笛,正逢国庆假期,路面车辆较多,但在这样的情况下,16公里的路程仅用时11分钟就到达。

到达医院后,交警帮助病人家属和急诊科医护人员将病人送进急诊室进行抢救后,又继续投入到执勤工作中,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