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本报讯(霍 宝)9月27日17时18分,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0KV倒送电一次成功,这一个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标志着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进入全面调试阶段,为项目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信阳项目主厂房已投入使用,渗滤液站等主要建筑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辅助建筑主体也已经完成,各大型设备及分系统有序开始调试,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11月份基本具备生活垃圾进场条件,实现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进入焚烧厂。

据了解,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平桥区五里镇李楼村北五一农场,占地145.62亩。项目总投资78952.72万元,总设计处理规模为2250吨/日,其中一期处理规模为1500吨/日,配置2台750吨/日的焚烧炉,1台35MW汽轮机发电机组(二期增加一台750吨/日的焚烧线一台18MW汽轮机发电机组);采用中温次高压锅炉参数(6.5MPa、450℃)。配套建设一座处理能力为500吨/日的渗沥液处理站、500吨/日生产废水处理站。主厂房采用一次性建成,预留二期的安装位置。

据介绍,信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省、市重点项目,是缓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信阳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将由原来卫生填埋的方式正式转变成焚烧发电。预计年处理垃圾量达54万吨,年发电量为2.313亿度,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