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作文园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走夜路


信阳市第三小学 四(13)班 贾中冉

我已经十岁了,但还没有独自走过一次夜路呢!不过,恐怕这一回是想躲也躲不了了。

那天,英语辅导班放学后,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我和妈妈在海底捞吃完饭,就一起去逛夜市了。不知不觉中,天已经黑下来了。就在这时,妈妈接了一个紧急电话,说要让她赶快去办公室加班。妈妈在走之前一直对我千叮万嘱,还把我带到有路灯的人行道上,才急匆匆地走了。当时我就想拉着妈妈的衣服,不想让她去,心里还不停地念叨:妈妈,我害怕,不要去,你回来吧!我们一起回家。很遗憾,妈妈没有听到我的心声,还是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没有办法,我只好靠自己想办法往家走去了……

这一路上,尽管路上的灯都是亮着的,但我依旧还是浑身发毛,总觉得后面有人跟着我,想要绑架我!

担忧与害怕已经无济于事,我只好一边走着,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我不能怕,我是男子汉!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行……

走着走着,我突然感觉到我的心里建设也有一些不太管用了。我想大叫,却怎么也叫不出声了!跑吧,脚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动不了!只能凭感觉继续往前走。

“贾中冉,咋还不回家呢?”突然有人奇怪地问道,我定下心一看,原来是看门儿的叔叔出来抽烟,可把我吓坏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接跑回了家。看到奶奶的那一刻,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

凡事都要磨炼,我一定要好好磨炼一下自己呀!要不然下次遇到坏人,我就没办法自救了。

(指导老师:杨 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