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事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党员突击队护航回家路


本报记者 韩 蕾

“您东西多不方便,那边有直梯可以乘坐。”“有没有哪位老人与家人走失?”……自春运开始,作为党员突击队一员的张清华就忙得不可开交,从搀扶盲人乘坐直梯下站台乘车、到拿着大喇叭帮助与老伴走散的老人寻人……几乎在信阳站各处都能见到他和其他队员的身影,而这只是信阳车站党员突击队在春运中的一个缩影。

自2月17日起,信阳车站连续3天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是节前日均客流的4倍,至此正式迎来了节后首轮客流高峰。为确保春运工作人员充足,信阳车站在各客运站组建党员突击队的基础上,从科室抽调20人组成春运突击队,并牵头组织各兄弟站段每日10人定岗定位,分别在实名制、安检、售票、服务等关键岗位补岗加班,共同奋战在春运一线,协助做好春运工作。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既要保证疫情防控到位,又要满足旅客良好的出行体验,信阳车站党员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搀扶老年旅客上下楼梯……鲜红的“党员突击队”臂章活跃在车站的各个岗位,队员们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尽自己所能服务每一位有需要的旅客。

“党员突击队的袖标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责任,对旅客来说更是一种信任,不少旅客都会主动向我们咨询求助,这激励着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信阳车站客运车间值班员张清华说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