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作文园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期待阳光


浉河中学 七(19)班 陈思娴

阳光,温暖的代名词。它能消除人内心的忧愁,能带给人心灵的慰藉。

——题记

望着窗外太阳普照万物的景象,手中的笔停了下来,思绪又回到那天。

那天,是阴云密布的一天,是令我痛苦的一天;那天,糟糕的成绩映着同学们的惊叹,成了我心中一块怎么也抹不掉的烙印。

曾记得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的双手浸满了汗珠,双腿不安地颤动。大脑的空白,心中的愧疚,时间仿佛已静止。望着那鲜红刺眼的成绩,脸红得像煮熟的螃蟹。

那几天,睡觉的时候,成绩在睡梦中出现;吃饭的时候,成绩在饭碗中跳跃;洗脸的时候,成绩在水盆里荡漾……

那几天,阴云不散,我的心情愈加沉重。期待着阳光能够到来,能够抚慰我心中的愁苦;期待着阳光能够到来,能够融化我内心的悲痛。

阳光啊阳光,你快点出现吧。那几天,我沉默不语,总是静静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呆,期待阳光能够华丽登场。

那几日,我魂不守舍,眼神迷离,像一个严重抑郁症的患者。曾幻想着自己能望着碧空如洗的天空,将心中的烦闷释然。

也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苍天,也许是太阳公公的病好了,久违的阳光伸出了手臂,将我环绕,一瞬间我感到自己似乎置身于一个灿烂王国。阳光在听我诉苦,白云在听我诉苦,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静静地候在那里,像一个个忠实的听众。

阳光用她的“电暖器”将我冰冷的心焐热;白云用她的“吸尘器”将我内心的烦闷扫光。我的心情化作了一滴水,平静而深沉。

期待阳光,是对美好的向往与憧憬;是热爱生命的一份执着;是勇敢无畏的坚定信念!

(指导老师:谭新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