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传承文化脉络


浉河区董家河镇高标准打造主题村史馆

本报讯(马晓双)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乡土文化在基层治理和涵养文明乡风方面的功能,浉河区董家河镇选取历史文化厚重的村落睡仙桥村作为村史馆示范点,对村发展历程和精神意志予以传承,丰富村民的精神家园,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乡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该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村史馆建设工作,并安排镇宣统委员牵头抽调文化站及睡仙桥村干部3人,成立工作小组协调建设事宜,制定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确保建设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统一协调、加快进程。该镇先后联系4家设计公司对睡仙桥村进行实地查看,拿出整体规划方案,规划充分融入睡仙桥村的特色民俗文化,考虑群众满意度,确保村史馆建设有文化、有内涵、群众认可。目前正进行定稿前的终审,预计本周进场施工。同时,工作组成员加快文字资料整理、筛选、核定,村支两委人员走访收集物证史料。

加大宣传、发动群众。睡仙桥村两委积极行动,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动员全体村民参与,做好村历史往事的搜集、整理,鼓励村民捐出历史老物件进行展示,挖掘村民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增加归属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