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


市肿瘤医院联合羊山新区青龙街社区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 凯)“我听说今天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一来还真不错,不仅有专家义诊,还有药品发放,还学到了急救知识!”家住羊山新区育贤茗居的张阿姨高兴地说。日前,市肿瘤医院联合羊山新区青龙街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义诊宣教活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提供血糖检测、血压测量等服务,对健康保健知识进行宣讲,以及免费赠送药品。

许多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有说有笑地等待着医生问诊。医护人员不畏严寒,耐心地为求诊的居民们量血压、查病情、开处方。家住青龙街社区75岁的王大爷说:“最近正想去医院查查身体,没想到专家们大冷天来到社区为我们免费义诊,这真是件大好事。”

义诊中,医疗团队为20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血压检测,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中老年人患有高血压,这些都是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人群。专家说,“高血压防治关键是提高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专家建议:对老年人来说,规范生活作息、注意饮食与锻炼对预防高血压非常重要。

据了解,健康教育进社区、义诊服务进基层。按照《信阳市肿瘤医院健康教育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计划》,此次健康宣教活动为期半年,将在每周六组织优秀专家走进社区、广场,把健康和服务送到社区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专业诊疗服务,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生活质量,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