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市人社局、浉河区司法局金牛山司法所共同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本报讯(梁 悦)为贯彻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营造建设法治社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11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浉河区司法局金牛山司法所在金鼎社区共同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熙熙攘攘,气氛热烈。司法人员通过采取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介绍了司法行政职能,宣传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和“扫黑除恶”常识,普及提“两率”、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法律援助等知识。市人社局普法志愿者还针对社保、劳动保障、就业等贴近民生问题的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和讲解,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册、宣传袋200余份,为平安社区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系统执法满意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