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光山:校园特色文化创建精彩纷呈


本报讯(邹晓峰 李友根)走进光山县慧泉中学,浓郁的以“阳光”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扑面而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宣传随处可见;教学楼楼道墙壁上的墙体画、名人名言等,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教室里干净整洁,教室一角的花草和各种书籍把教室点缀得更加漂亮……身处其中看到的是一幅幅文明和谐的景象,感受到的是时时吹拂的校园文明之风。

“近年来,我校将特色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融入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等各个方面,延伸到每一堵墙、每一个角落、每一名师生和家长。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坚持以自主教育为特色,德育与智育并重,文化与文明并举,通过‘文明实践+’新模式,加强党建引领,打造阳光校园文化,开展校园特色活动,强化模范引领,推动了学校校园环境外在美与学校品质内在美和谐发展,塑造了一个文雅清新、设施齐备、布局合理、富有特色的校园环境。”光山县慧泉中学校长舒建新介绍道。

该校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光山县创建文明校园的一个缩影。

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篇章,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开展“文明校园”评选活动,完善未成年人课外教育场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脑入心……近年来,对照文明校园的创建标准,该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参与率达到100%,各学校特色文化品牌建设不断加强,校园文化精彩纷呈,育人环境不断优化,全面提升了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人员对全县各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文明之花长期在每所校园绽放。“光山县教体局长李启旺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