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罗山县青山镇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报讯(胡明洋 聂鹏程)昨日,笔者从罗山县青山镇获悉,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该镇组织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该镇对镇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周边200米内的食品销售和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该镇以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五毛食品”等为检查重点。

同时该镇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宣传活动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引导食品经营者拒售对学生健康不利的辣条等“五毛食品”。

截至目前,该镇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发放“致老师家长学生们的一封信”2800份,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宣传活动8次,取得显著成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