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事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分类回收垃圾旧物 积分还可兑换礼品

“大块头”垃圾箱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 李亚云)9月14日,本报以“‘大个儿’垃圾箱 分类有保障”为题,报道了平桥区古井街包含垃圾分类、回收功能的新式垃圾箱。近日,记者发现这个“街头新宠”已经步入平桥区许多街道、社区,并以分类回收垃圾旧物、享受积分兑换礼品的服务受到居民的青睐。

昨日,记者走进平桥街道东平湖小区,小区新投放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引发不少来往居民的关注。一位阿姨将手中的旧衣物、快递纸箱、塑料等物品分门别类,投放入箱。这是她第一次使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工作人员一边指导她在手机上注册会员,一边帮忙把这些纸箱进行打包投放,很快,阿姨手机上就出现了投放这些快递纸箱的积分。“这个垃圾分类设备真是太必要了!”阿姨感慨地说。

为方便居民熟悉操作流程,平桥区城市管理局为每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配备一名引导员,先期指导各投放点居民进行操作。据介绍,这些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采取“互联网+智能分类回收”模式,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等分类投放箱,与传统垃圾桶相比,智能垃圾箱外表美观且密封性好,杜绝了垃圾裸露带来的难闻异味。不仅可以引导小区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还能根据垃圾的重量和数量计算积分,而当积分积累到一定数量,居民就可以兑换礼品。

目前,除了古井街,平桥区东平湖社区、平电社区、九龙苑社区等19个社区和居民点均配置了这款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平桥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万顺敏表示:“下一步,平桥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酒店、进商超活动,增加可回收垃圾智能箱体数量,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