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作文园地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写给人民英雄陈薇阿姨的一封信


新县宏桥小学 五(1)班 包梦溪

陈薇阿姨:

您好!

桂花开了,提笔写信,已是秋天。满城都是桂花香,满眼都是笑口开。是啊!多么美好幸福的画面!多么来之不易的成果!在这个硕果累累、山河无恙的秋天,人民的英雄陈薇阿姨,您还好吗?是不是收到很多像我一样的粉丝写给您的信?是不是一如既往早出晚归?

看了半天您还不知道我是谁吧?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个有点调皮、有点马虎却善良懂事,喜欢运动,喜欢阅读,时不时还会善意地恶作剧的五年级女生。我的家乡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它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在革命战争年代,这个人口不足10万人的小县城,有5.5万人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正是这些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换来了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我才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认真专注地给您写信,表达我的崇拜、敬佩之情。

我要说:谢谢您!让我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了解你的英雄事迹,是通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电视重播。直播时我在上学错过了,妈妈说一定要看重播,看看英雄,学习英雄。当看到您英姿飒爽地走上领奖台,习爷爷亲自为您佩戴勋章,您回敬标准的军礼,金灿灿的勋章照映在您美丽的脸庞,那一刻,您是全世界最耀眼的女英雄,我在想,巾帼不让须眉就是你此刻的模样。

我要说:谢谢您!让我领悟了知识能护佑国民安康。我现在上五年级了,作业有点多,背的、写的、读的、算的,占用了我玩的时间,让我有点累、有点烦。我知道您曾经是一名毕业于清华的学霸,长期致力于病毒研究,预防非典的药物,埃博拉疫苗,还有这次传染性强、治愈难度大的新冠肺炎疫苗都是出自您领导的团队。如果不是曾经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了过人的专业知识,怎么能有今天辉煌的成就,造福人类?从今往后,我也要像您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陈薇阿姨,我还想和您有一个秋天的约定,待到桂花香满园,稻谷笑弯腰之时,邀请您来我的家乡做客,来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走一走、看一看,同时也让我们这些青少年学生能近距离聆听您的英雄事迹,期待您的赴约。

祝:安好!

您的小粉丝:溪溪

2020年10月10日

(指导老师:李 静)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