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对社区不文明行为说“不”


浉河区新马社区对辖区“飞线充电”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李 倩)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优化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浉河区车站街道新马社区联合街道安委办及执法队人员对辖区“飞线充电”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消除电动车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整治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部分居民从窗外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小区“飞线”横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和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劝阻,并非常耐心地给居民讲解飞线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各居民楼院逐一排查,将私拉电线和使用的移动插线板进行剪断,将遗留的断线做好安全处理。为了安全起见,专业电工先用钳子剪短其中的一根线,然后用绝缘胶布将其缠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专项治理,辖区楼院蜘蛛网式“飞线”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居民张阿姨说:“其实我们看着这些电动车充电都心惊胆战的,就怕哪一天着火了,现在好了,经过整治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新马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后,社区还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的教育宣传力度,采取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