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一天内抓拍到41辆车


中心城区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依然较多

本报讯(记者 马依钒)斑马线即人行横道线,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通过抓拍曝光不礼让斑马线车辆的方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建城市文明。

8月25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公号曝光当日抓拍的不礼让斑马线车辆41辆。记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市各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在城区主要路口、斑马线附近开展全面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引进移动便携式人行横道交通违法取证系统,重点布置在商场、学校、公园和居民密集区,违法者将被记分并罚款。

礼让斑马线体现的是城市道路交通治理水平,折射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彰显的是城市文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机动车驾驶人模范礼让,同时过路行人要自觉快速通行,先观察后通过,不要盲目退后,不得在人行横道上嬉笑、打闹,避免人为造成交通拥堵,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