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政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全年无休 英男子开店30年后退休


一名印度裔英国人为让三个女儿接受良好教育,经营一家便利店30余年,全年无休,即使圣诞节也坚持营业。如今,女儿们均事业有成,他终于决定退休。

罗伊·卡尔班达现年62岁,住在汉普郡南安普敦市。英国《镜报》27日报道,他1982年24岁时买下一家便利店自己经营,此后30多年里几乎每天工作,周一至周六每天工作12小时,周日工作10小时。谈及自己的“工作狂”模式,罗伊说:“我为孩子们而活,度假转瞬即逝,教育是永恒的。”

罗伊1981年从印度旁遮普省来到南安普敦市,与印度裔女子莎希成婚,次年听从岳父建议,买下便利店。长年无休经营让罗伊成为当地名人。看到女儿们无需再让他操心,他决定退休,陪陪妻子,带带孙辈。老人本月16日退休,150名街坊邻里到店外庆祝。小店接下来由他的侄子接手。

(据新华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