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事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给流动摊点安个“家”


浉河区老城街道在辖区设置9个便民疏导点

本报讯(张世敏)为加强城区流动摊点管理,同时关注民生、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就业难题,浉河区老城街道执法大队联合老城街道在充分考虑周边市民和摊贩需求的同时,根据地段、摊贩分类的不同,合理划定疏导区域,在辖区设置了9个便民疏导点。

据了解,这9个便民疏导点涵盖了小吃、蔬菜水果、休闲娱乐、夜市美食、生活服务等不同类别。既方便了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又解决了流动摊贩们的后顾之忧,既给流动摊贩“安了家”,又缓解了城市管理难。

城市管理的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据介绍,老城办事处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前期对辖区自产自销的流动菜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流动摊点的分布数量、范围及人员性质;在设立疏导点时,综合考虑市容、人流、交通、安全等因素,经过仔细勘察,设置了2个综合类全天便民疏导点,5个瓜果蔬菜类疏导点,1个熟食类疏导点,1个为居民提供休息娱乐的茶摊。为让服务常态化,街道推行“疏堵结合、摊主自治、社区管理、城管执法”的便民疏导点管理新模式,让城市流动摊贩由原来的无序到有序状态。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