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事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端午假期客流以中短途为主

我市铁路部门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


本报讯(记 者 韩 蕾)昨日,记者从信阳车站了解到,端午假期期间,信阳车站(含信阳站、信阳东站、罗山站、息县站)共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其中27日单日发送旅客接近1.7万人次,为端午假期期间单日发送旅客最多的一日。

记者从信阳车站了解到,端午假期期间铁路客流回暖,客流主要以省内短途探亲流和中短途旅游流为主,针对这一情况,信阳车站对对上车人数超过300人或上、下车总人数超过500人的车次进行重点盯控,进一步完善“一车一案”。严格落实重点车次干部上岗盯控要求,并指派专人携带对讲机和手持喇叭在天桥、地道等关键地点,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同时,信阳车站继续坚持防疫常态化,在端午假期期间,信阳车站继续采取客流引导、间隔排队、分散候车组织办法,做好站区通风、日常消毒、卫生保洁、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重点对卫生间、茶水间、母婴室等重点场所及电梯、座椅等使用频率高的设备设施,增加清洁消毒次数。严格落实进、出站体温监测,并根据售票厅排队购票人数变化,灵活增开售票窗口,避免排队时间过长带来的人员聚集。

为让旅客在出行中切实感受到温馨,信阳车站在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车票导购、答疑解惑等服务的同时,安排专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帮扶,在购票、候车、乘车等环节上开展接力服务;对轮椅、担架、针线包、小药箱等应急备品进行检查补充,备足母婴候车室内婴儿用品,增加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竭力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