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筑牢暑期“安全网”


浉河区白果树社区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 倩)在暑假来临前,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引导未成年掌握正确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近日,浉河区民权办街道白果树社区志愿者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敲响安全警钟。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就如何防溺水、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家长和孩子做到“六不”。

参与活动的家长刘思思女士说:“防溺水工作不仅仅是学校的工作,更是每一个家长需要做的。我肯定会在假期里尽到监护责任,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白果树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金云说,希望通过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增强家长关注孩子、保护孩子安全的意识,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能够在未成年人在心理上和行动上构筑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屏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