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这7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


信阳市各级消防部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加大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活动频次。在抽查检查工作中,发现光山艺术学校等7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现予以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光山艺术学校,位于信阳市光山县环城西路,存在隐患:一是2-4层只有一个安全出口;二是2楼教室区未配置灭火器,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三是3楼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故障;四是三楼疏散通道堆放杂物。

淮滨县伟鑫宾馆,位于信阳市淮滨县栏杆镇刘老寨村,存在隐患:一是外窗设置影响逃生、救援的防盗窗;二是未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无疏散演练记录;三是楼梯口处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走道内应急灯照度不足。

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怡景花园小区,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军民路,存在隐患:一是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占用;二是私拉乱接电线,楼道内电动车充电。

新县黄金海岸娱乐中心,位于信阳市新县叶林小区亲水家园,存在隐患:一是东侧安全出口宽度不足,未使用防火门;二是未设置火灾报警装置;三是杂物堵塞疏散通道;四是部分疏散指示灯故障。

罗山县华贵源小区,位于信阳市罗山县新区龙池大道南路,存在隐患:一是部分常闭式防火门无法自动关闭,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故障;二是部分地下室室内消火栓箱缺少水带水枪,楼顶稳压罐压力表显示为0,消防水泵房门非防火门,水泵房内未安装应急照明灯;三是报警阀放水试验,水力警铃未动作;五是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部分防火卷帘无法降落,部分排烟风机未能启动。

潢川开发区海龙国际花园小区,位于信阳市潢川开发区潢经五路,存在隐患:一是北侧消防车通道被铁皮板堵塞;二是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

羊山新区金宝贝艺术幼儿园,位于信阳市羊山新区银钱安置小区,存在隐患:一是消防安全资料不规范、不健全;二是2楼西、一楼东西、两侧两个安全出口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和应急照明灯,侧安全出口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和应急照明灯;3、一楼西南侧安全出口被堵塞占用。

(信阳消防供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