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事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网上学 更高效


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网络教育上线

本报讯(记者 马依钒)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和审验教育(以下简称“两个教育”)手机网络登录平台已由公安部研发成功。经过前期调试运行,目前我市“两个教育”各项工作全面正常,网络教育学习和现场教育学习开始投入使用。

据了解,驾驶员可利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后就能在手机上进行“两个教育”的预约申请、网络教育学习,既能保障学习效果,又可大大减少往返次数,节约时间。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审验教育包括网络教育或现场教育,每日接受教育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3小时,适用于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但累积记分未满12分的AB证驾驶人或者除AB证驾驶人以外的其它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进行审验教育并审验驾驶证。

满分教育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需要提醒的是,申请参加网络教育时,驾驶员需按要求进行至少3小时的网络学习,学习过程中,请注意本人免冠且穿戴整齐,举止文明进行学习,建议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学习,系统会不定时抓取学习状态。累积学满3小时后,由交管部门负责审核,不满3小时的,学习时间作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