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区行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创意绘画让这个楼栋很有“文化”


本报记者 韩 蕾

“这是居民打太极时照片,这是楼栋居民自己做的手工,这还有他们画的画。”走进五一社区的泰和苑小区2号楼3单元的楼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居民“自制”的文化作品,有照片、“衣服”、素描画、水彩等,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莉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这个楼栋居民自己做的,所以把这个楼栋命名为“文化楼栋”。

“她就是这些‘衣服’的设计者。”4月15日下午,记者正在该楼栋采访时,碰到了正准备下楼扔垃圾的段大姐,张莉告诉记者,段大姐手很巧,平时在家就喜欢自己做衣服,“当社区号召大家自己做手工,摆放在楼道的墙面上时,段大姐就用自己平时做衣服剩下的布头,做了这些可爱的小衣服。你看这件旗袍多好看,别看小,但很逼真。”

“这些都是布头做的,也不费事,关键是挂在楼栋的墙上很好看,让上下楼的居民都能感受文化气息,从而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段大姐说。白色的墙面上,悬挂着一件件、一幅幅出自居民自己手中的精美作品,看了让人一股温情扑面而来,记者采访时,居民纷纷表示,这些不仅提升了楼栋的文化氛围,还让楼道焕然一新,进而使得这个楼栋的整个环境一下子干净清新了不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