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一手抓监督检查 一手抓服务帮扶


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 李 倩)“各项防疫措施有没有落实?”“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什么困难?”连日来,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多措并举,一手抓监督检查,一手抓服务帮扶,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面对辖区大小企业的复工,五里墩街道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逐一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摸清企业负责人信息、员工人数、身份信息及健康状况、了解企业及门店需求等,建立相关台账,积极做好协调对接。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五里墩街道不定时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要求企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工作,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收款,餐饮以流动打包等方式经营。街道组织消毒志愿服务队,每天提供免费消毒服务2次,为企业配发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确保经营场所安全无“疫”。

“我们通过社区网格对辖区企业进行管理,建立网格商圈疫情防控群,在群内对疫情相关信息进行实时共享,各企业门店发现任何异常情况也可在群内通知网格员和社区,以便及时作出应对。”五里墩街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五里墩街道共有1201家规模企业、中小型企业及微小门店复工复产。下一步,五里墩街道将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辖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