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罗山县莽张镇

助推秸秆禁烧工作


本报讯(秦 灼)时值春分,春耕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秸秆焚烧管控工作也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解决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罗山县莽张镇疫情防控和环境治理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蓝天保卫战的双胜利。

精准引导宣传。莽张镇政府组织派出所、环保、农业、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宣传执法队,通过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向农民普及露天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民群众自觉禁烧;同时对拒不听从劝阻的坚决追究责任,营造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高压氛围,全面织密“禁烧”防控网。

精准落实责任。莽张镇政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精准划分责任区,将地块量化到人,确保每个地块都有明确的禁烧责任人,只要自己的地块上着了火,对应的禁烧责任人就负责找到点火人;找不到点火人的,由责任人承担连带责任,村干部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精准清理隐患。莽张镇政府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组织公益性岗位和爱心岗位人员逐村、逐地块对乡村道路、荒地、沟渠中的杂草、落叶、垃圾等进行全面清运,消除隐患;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工作,镇政府成立禁烧巡逻队,对照蓝天卫士报警点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遗存秸秆、火点等问题立即处置,实现定点防控。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