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疫情特刊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打赢防控阻击战 守好中原‘南大门’”系列报道(3)

党员先锋战斗在前


本报记者 马依钒

“不讲条件,始终冲在一线。村里这支老中青结合的党员队伍很给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党总支书记杨长家迅速召集村党员先锋队,对村民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战“疫”在前,逐户排查人员情况,从腊月二十七开始,始终坚守阵地,防控疫情不放松。

疫情袭来,固始县产业聚集区詹大塘社区老党员陈安明自告奋勇,这位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场火线入党的老党员第一个冲上社区防“疫”线,时隔40多年,保家卫国的冲锋场景再度上演。

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固始县全面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党员先锋总队34个,先锋队分队659个,3300名党员先锋队员战“疫”在900余个居民小区和农村社区,党旗飘扬,党徽闪耀,鼓舞人心。

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三改机票、车票,年还没过完,就从珠海紧急赶回村里,组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坚持每天巡逻、宣讲、劝诫不间断。村民都说:“看到戴着党员徽章的同志上家门,心里顿时就有了主心骨。”

未下脱贫战场,又上战“疫”前线。突如其来的疫情扣动着全市驻村第一书记的心弦,他们义无反顾奔赴农村,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党员干部与疫情抢赛道、抢阵地,做最坚强的“阻击者”,做最坚定的“守护者”,严把关口,群防群控,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守护脱贫攻坚成果。

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28年红旗不倒”辉煌的革命老区信阳赓续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全市32万名党员挑重担、上头阵、打硬仗,带领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时刻冲在前、干在前,与群众心在一起、想在一起的党员力量散发出无穷的感召力,凝聚起更多的向心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疫情爆发后,无数党员干部不计得失,冲上战场,他们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加入党的队伍,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2月2日,身处抗“疫”前线的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梅香交上入党申请书。

这并不是第一份来自疫情前线的入党申请书。截至日前,仅平桥区各级党组织已收到入党申请书83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有医护人员,也有乡村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一份份入党申请书,恰如一封封请战书,新生的信念无不来自于身边的党员力量……

党员啥样子?战时显风采!扛起该扛的担子,亮出该有的样子,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老区信阳党旗飘飘、党徽熠熠,党的信仰,同心所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