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疫情特刊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成善军:全情投入为防疫


本报记者 周 涛

薄薄的晨雾尚未散去,潺潺的流水裹挟着丝丝寒意。年后每天一大早,不在点子上的锣鼓声就会将沉睡的小村庄唤醒。新县郭家河乡麻布村疫情防控宣传队照例出动,排头的正是成善军,一位普通党员,也是县政协委员、郭家河商会副会长。

上世纪90年代初,成善军北上大连,经近30年的摸爬滚打,成立了大连大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女儿也嫁到了大连,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实施,他转战新县已一年有余。

郭家河乡是新县的西大门,商贸繁荣的汉潢古道直通黄冈市七里坪镇,黄冈市是疫情仅次于武汉的重灾区,全乡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大年初一,成善军早早地守在村部,主动向村党支部书记杨运林报到:“我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听从党支部调遣”。

近段时间,成善军协助村支书,动员全村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划分10个宣传小队、建立1个村级卡点,提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必须与家庭隔离,在村吃住,他带头坚持卡点值班和流动宣传。

一个企业人,硬是干出了个村干部的样。村里的交通工具不够,他私车公用,一辆“大奔”贴上了“疫情防控宣传车”的牌子。卡点值班辛苦,他让妻子做好热饭热菜送到卡点;疫情防控资金不足,他号召商会企业及个人捐赠6万余元。

按照与两个外孙女的约定,在家过完年,成善军要带着家人到大连过元宵节。一场疫情耽误了所有的行程安排,也为57岁的成善军带来劳累 。“每当与两个外孙女视频时,所有的疲倦一扫而空。”成善军笑着说,女儿知道他背负着全村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便开玩笑说他是《小猪佩奇》里的棕熊医生,于是外孙女便叫他“棕熊姥爷”。

“棕熊姥爷,您到底啥时候来看宣宣?”又经历了一上午的疫情防控工作,昨日中午,接通视频后的外孙女撅起小嘴一脸不开心地问道。“宣宣在家乖,棕熊医生一定会取得胜利,等姥爷回来!”,结束视频后,成善军擦了擦眼角,提起给值班人员送的饭菜走出了家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