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疫情特刊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三个脱贫户 共筑“防疫墙”


本报讯(马晓冲)在眼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中,涌现了千千万万个勇于担当、冲锋陷阵的“逆行者”。

连日来,固始县徐集乡季楼村三位花甲老人,为了给国家分忧,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主动承担起村里疫情防控卡点的值班任务,用朴实和真诚,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护墙”,受到干群的一致称赞。

徐集乡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看到乡村干部忙碌的身影,季楼村大楼村民组72岁的竹怀友老人坐不住了。他对老伴说,“俺家能甩掉贫困户帽子,过上好日子,全靠政府的扶持和扶贫干部的帮助,现在国家有难处了,俺们应该尽份力呀。”

正月初三一大早,竹怀友就找到村党支部书记,“上自中央领导,下到你们这些村干部,都在忙疫情的事,我是党员,也不能闲着。”死磨硬缠,要求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我身体好,现在天又不冷,我能完成任务。”他用充分的理由说服了村支书,终于带上口罩和袖章,成了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战士”。

老竹刚上岗一天,新桥村民组68岁的脱贫户王春友、叶井村民组71岁的脱贫户潘光同,也“十万火急”的找到村支书,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值班队伍,以实际行动表达脱贫之后的感激之情。“无奈”之下,村里将他们安排到了竹怀友所在的卡点上,在一名村干部的带领下共同把守。这三位70岁左右的老人,当班时,对每一个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认真登记、检查和劝返;换岗后,他们又手持电喇叭沿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提醒村民做好防护、避免感染。从正月初四到现在,他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