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疫情特刊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这位社区支书获点赞


本报讯(记者 韩 蕾)“2019年农历腊月廿九,我刚刚在央视的新闻中看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新闻后,就得知社区的刘臻书记在社区公众群、公众号里发布信息,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近日,一条写有上述内容的表扬微信在南湾管理区贤山街道流传开来,社区居民对茗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臻把居民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行为表示赞许。

“真的没啥,做的都是应该做的。”2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刘臻时,正赶上有居民来社区领口罩,“前期发给居民的口罩都是社区买的,后来才是从街道领。”刘臻告诉记者,因为社区大、人数多,防护物资消耗得很快,刘臻害怕后期消毒防护物资不好买,一早她就四处“寻摸”物资。“我跑了很多药店都没买到,就开车去周边的乡镇,买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刘臻说,她之所以能这么快做出反应,跟自己之前的经历有关,“我曾经是名医务工作者,经历过非典,所以我有经验。”

刘臻第一时间购买了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对农贸市场、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同时,还向菜市场所有商贩和环卫工人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居民安全是第一位,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的,而且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刘臻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