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固始县徐集乡

禁燃烟花爆竹疏堵并举


本报讯(马晓冲)连日来,固始县徐集乡党委政府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该乡及时成立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集中精力抓落实。派出所、应急办、食安所、中小学等相关职能部门,选定专人参与集中行动,每天实行上下午两次签到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和监管责任。乡党政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部署,解决人员和经费等实际问题。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乡悬挂过街横幅30多条,张贴公告50多张,动用电子屏60多个。宣传车每天在全乡巡回宣传两遍,村组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还开展了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活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铺天盖地,相关政策达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疏堵并举,效果明显。该乡由派出所、居委会等单位牵头,与禁燃禁放区域内群众逐户签订了禁燃禁放承诺书,并引导居民使用电子爆竹。乡政府拿出专门经费,购买了米、面、食用油等物品,用于兑换商户家中库存的烟花爆竹,解决商户的后顾之忧。

目前,徐集乡中心集镇禁燃禁放区域内,不售烟花爆竹、不放烟花爆竹的氛围已基本形成。

浉河区游河乡

抓好岁末信访稳定工作

本报讯(张文霞)临近春节,为使全乡广大干群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持续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大局,浉河区游河乡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信访责任。该乡党委、政府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一件体民心、察民情、办民事的大事来抓。充实信访工作领导力量,主要领导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亲自研究信访问题,清楚掌握全乡信访情况。进一步完善领导包案制,确保每宗信访案件有人问、有人管、有落实、有结果。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该乡要求乡村干部利用周五扶贫日深入开展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突出信访问题、群体性信访事件的排查,对排查的信访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个制定化解方案,逐个落实包保责任,把矛盾问题消化在本地,把问题吸附在本地。排查过程中,同时做好信访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群众通过民生热线、信访绿色通道等多种信访渠道依法维权。

认真做好信访的接待和案件办理。该乡持续强化科级干部接访制度,对来访群众做到以诚相待,扎扎实实地为民排忧解难。对群众来信来访,能及时处理的立即协调有关部门作出处理,对事关全局及重大矛盾纠纷由乡主要领导亲自组织相关部门集中进行协调解决调处。

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该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重要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