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挥毫送祝福 浓墨添喜庆


浉河区秀水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 李亚云)春节临近,近日,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浉河区书法协会的老师和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100多副,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活动现场,大红的宣纸、浓浓的墨香点燃了居民的热情。书法家们用娴熟的笔法,写出了楷、行、隶等字体的春联。一副春联刚写完,等候的居民就迫不及待地将还带着微润墨迹的春联领走,紧接着就有围观居民将新的红纸放到桌上,有的居民还带来心仪的春联内容请书法老师为他们书写。

一位小心翼翼拿着对联准备晾晒的居民说,以前家里的春联都是从市场上买的,今天听说社区有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一大早就赶过来了,希望能多写几副带回家。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发财地八方进宝,开福门四季平安”……书法爱好者们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还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新时代和谐邻里情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