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文体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职场、恐婚等元素紧贴当下


临近尾声的《精英律师》近来剧情节奏进展很快,口碑方面则颇为两极。有观众认为它“将律师这个职业过度精英化”“不够专业”,“罗槟每小时的咨询费在六千元到十万元之间,我担心妈妈以为我这个小律师年薪百万”“看看罗槟、何赛的办公环境,我怀疑我在一个假律所上班”。

有观众则表示自己“一晚上追了8集,根本停不下来”,“之前是因为这部剧好多明星客串,后来被故事吸引,什么外卖小哥父亲的工伤判定、知名设计师的侵权问题、创业者离职后的保密协定、父母离婚后探望权的争议等,跟生活联系还挺紧密的,涨知识了”。

《还没爱够》则聚焦“恐婚”“恐育”等话题,恐婚男青年因为工作原因遇到了五年前被自己悔婚的前任……该剧针对现代年轻人关于爱情与婚姻进行探讨,让观众颇有同感,“这部剧莫名戳中我的点,我就是恐婚一族,有些剧情真的感同身受”。

网剧《唐人街探案》则因为悬疑元素让观众“欲罢不能”,“打开的时候只想看看是不是值得追,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案子‘抓住’,悬疑氛围营造得太好了”“与电影版相似,网剧也主打风格化的视觉呈现,在保持幽默的同时,加重了悬疑、惊悚的色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