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罗山县潘新镇

推进脱贫攻坚再战再捷


本报讯(吴礼鹏)罗山县潘新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三清零”工作,力促各项扶贫措施落地生根,保障贫困户增产增收,2019年实现70户161人顺利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78%。

发展产业促增收。该镇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特色产业奖补政策,共动员65户贫困户参与特色种养产业,申报奖补资金73.5万元。持续发挥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撬动作用,积极找准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点,全年新申报小额扶贫贷款16户78万元。

鼓励就业添动力。该镇继续将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分别为139户贫困劳动力申报县外就业交通补贴和县内就业奖补20.04万元;公益性岗位管理再出新方法,对64个生态护林员岗位,13个公益性岗位、312个爱心岗位定期开展政策宣讲和岗位培训。

落实政策纾民困。该镇按照“应享尽享,一个不漏”的原则,为87名贫困学生申报雨露计划,共打卡发放13.05万元,实现贫困学生教育资助全覆盖。继续做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救灾救济等工作,严格低保、五保评议程序,实行动态管理长效机制,新增农村低保195人、取消42人,新增五保1人、取消19人。

改善住房促安居。该镇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地毯式清理农村破修危房,全年拆除堆放物资和饲养牲畜、居住条件不达标等房屋共176间,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同时积极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基础配套设施,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对86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修缮和重建,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