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茶界“国考”展风采


我市选手杨静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上获佳绩

信阳消息(记者 华 唯)记者从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获悉,在10月底落幕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武夷山大红袍杯”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上,我市选手、来自信阳市静林源茶叶有限公司的杨静喜获个人赛铜牌,她也是此次我省选送队伍中唯一荣获奖牌选手。

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被称为茶艺师队伍的“国考”。

本次大赛全国分设了24个省(市)的分赛区,共约有30万人参加了选拔,线上作品投票环节参与人次高达130多万。经过激烈的预选赛,本次总决赛选手人数达到270人。

来自信阳市静林源茶叶有限公司的杨静,是“河南省技术能手”“信阳市技术能手”,曾荣获河南省茶艺大赛个人一等奖、信阳市茶艺大赛个人一等奖。在此次的总决赛中,杨静凭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规范的茶艺表演,在河南省代表队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个进入前40名的选手。她在决赛中演示了个人自创茶艺,以“国盛茶兴,与有荣焉”为主题,通过饮茶器具的发展变化展示新中国壮丽70年的发展变化,最终赢得一枚珍贵的铜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