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 PDF版阅读

信阳日报客户端

一端在手 信息全有

“暖心窗口”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


秦 娟 李明安

“大爷,您反映的问题我已详细做了记录,我们会按照规定程序认真核实,并向您反馈结果,请您放心。”这是罗山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日常接待来访群众的一幕。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领导决策的“情报部”,更是监督执纪“第一关口”。罗山县纪委监委一贯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对待来访群众耐心热情、服务文明、礼貌周到;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认真做好登记,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优先反馈;对不属于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把“为什么不受理”和“应该哪个部门受理”讲清楚,引导群众理性上访。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为着力打造“暖心窗口”,对接访场所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增设候访区、接谈室、密谈室,部署应用信访举报来访接待系统,印制群众来访举报指南,配备饮水机、雨具、阅报栏、老花镜、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设施,构建“功能齐备、分区明确、安全保密、服务优良”的接访环境,有效提升“直接面对群众”工作水平。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0件次,同比下降28.57%,化解疑难复杂问题2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