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龙山湖舟钓赛开竿


光山县全民运动会同时启幕

信阳消息(记者 王 博)昨日,光山迎双喜——吸引外界眼球的2019国际舟钓锦标赛和凝聚内生动力的第四届全民运动会开幕。这是该县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第4次举办综合性运动会。

在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的国际舟钓锦标赛共吸引了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等12个国家的70名精英选手参赛。此赛采用目前国际上盛行的卡亚克与路亚完美结合的钓鱼方式,单人单艇并且无动力,使得该运动更加的绿色环保和休闲健康。同时,它也是一项集合了战略思维、战术运用、钓技、体能于一体的全面钓鱼运动。本次比赛的目标鱼设定为翘嘴、红梢和鳜鱼3类。

与此同时,该县本届全运会设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国际舟钓(钓鱼)、象棋、拔河、跳绳、自行车慢骑、田径、广场舞、太极拳等11大项目,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代表团达56个。自2016年起,该县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先后举办电商糍粑节、龙舟赛、马拉松赛、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并将体育赛事、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相结合,形成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近年来,光山县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建成3个国家级公园、4个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旅游景区。全县植被覆盖率高达88.4%, 2018年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6天,2019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指数位居全省第一名,荣膺“中国天然氧吧县”称号,“光山蓝”享誉中原。全县已建立群众性单项体育协会20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全县总人数的35%,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