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信阳县区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淮滨县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水泥案


信阳消息(王长江)8月20日,淮滨县公安局新里派出所经过民警连续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工地水泥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董某。

8月10日上午,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工地上近一吨水泥于9日夜里被盗。接警后,新里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出警。

经过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视频查看,发现8月9日晚8时07分,有一四十五岁左右的男子,戴着一顶花边帽,驾驶一深红色的电动三轮车鬼鬼祟祟,形迹可疑。

通过进一步视频追踪,民警又发现当晚8时26分,嫌疑人装了一车水泥离开案发现场。于是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由于该嫌疑人夜晚戴着帽子,一时很难辨认。

8月19日,新里派出所为此召开案件分析会,所长何政要求全所同志在线索摸排上要细之又细,尽快破案。8月20日上午,侦查人员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最终在董竹园第四村民组发现了摘帽后嫌疑人的真容。于是民警顾不上休息,乔装打扮,趁群众吃中午饭的时间,秘密进村开展侦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小时的摸排,终于在董竹园村陈楼村民组董某家发现部分丢失的水泥。据此,民警立即依法传唤董某,开始董某还百般抵赖,并称水泥是他自家购买用于建房的。后在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面前,董某最终交代了8月9日晚盗窃水泥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