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增加铁路、水路运输量 我市出台方案推进运输结构调整


信阳消息(记者 杨长喜)铁路货运量达620万吨、市域内航道水路货运量增加800万吨……日前印发的《信阳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这些目标。

《方案》提出,未来几年内,我市将围绕着力打造“一市一区三枢纽”、加快建设“五个信阳”的发展目标,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中心城区为中心、潢川为次中心,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方式转变为主攻方向,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综合运输网络,提高运输组织水平,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水路运输量,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全市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铁路、水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提高。全市铁路货运量达到620万吨,铁路货运量占比达到6%;市域内航道水路货运量增加800万吨、增长40%;多式联运货运量年均增长25%。具有铁路专用线的钢铁、电力、冶金、粮食仓储加工等大型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大宗货物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