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 生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大雪”雪失约 保暖是正道


预告:这个周末冷得“不要不要”的

信阳消息(记者 韩蕾)今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也是冬季来临后的第三个节气,这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不过,大雪并不是指降雪量很大,而指的是天气将更冷,降雪的可能性也比小雪节气时更大。

虽然今天是“大雪”,但我市却主要以阴天和小雨为主,所以“大雪”无雪。今天我市阴天,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在4℃左右,最低气温0℃。不过,今日虽无雪,但白天的最高温度和早晚的最低温度相比前几日都有所下降,已经在0℃左右徘徊了,如此看来气温很快也会下降至0℃以下了,届时将更冷。

本周末,虽然天气还算可以,但气温会低得让人“招架不住”,周六的最低温度将会降至0℃以下。12月8日(星期六),多云转阴,2℃至-1℃;12月9日(星期天),多云,2℃至0℃。所以,小伙伴不要再跟老天爷“对抗”,羽绒服、棉鞋等御寒的衣物要穿起来。

大雪时节,气温越来越低,市民不仅要把御寒摆在首位,同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冬季宜多食热粥,可常吃养心除痰作用的小麦粥、益精养阴的芝麻粥、消食化痰的萝卜粥、养阴固精的胡桃粥、健脾养胃的茯苓粥、益气养阴的大枣粥等。冬天早晚天冷,很多市民在睡觉的时候喜欢紧闭门窗,这样其实不是很好,除了白天要开启门窗,让空气对流外,晚上也应开小气窗通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