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 区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撒泼打滚拒执行 拘留罚款终还钱


信阳消息(李艳)满地打滚,辱骂执行法官,近日,新县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李某(女)与王某(男)离婚纠纷一案中,王某的父亲王某甲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执行人员执行职务,被依法拘留十五日。

李某(女)与王某(男)于2015年结婚,后夫妻双方感情破裂,新县法院于2018年4月判决二人离婚,并判决李某婚前嫁妆美的空调一台、康佳电视一台及部分个人衣物归李某所有。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未归还李某婚前嫁妆,李某于2018年6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王某,但王某一直称自己在外地打工,无法回来履行义务。后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最终王某与李某达成协议,将婚前嫁妆折现7000元,给付李某,但协议达成后,王某仍旧未按照协议履行义务。2018年8月,承办法官查询到王某账户有3000余元,便依法冻结了该账户,并将王某纳入失信名单及限制高消费名单。

11月28日,王某因被纳入黑名单无法出国,便让父亲王某甲及母亲到法院来,要求将银行卡账户解冻,并将黑名单解除,承办法官告知王某的父母必须履行义务,才能将黑名单解除,谁知王某的父母情绪十分激动,大声辱骂执行法官,“你就是个黑官,凭什么将我儿子纳入失信名单,他都没法出国了……”执行人员刚想上前劝阻,王某的母亲直接顺势倒地,口中大声喊道:“你们谁都别动我,我有残疾。”见到这阵仗,原本在一旁说话的王某父亲也开始大声吼道:“她有残疾,你们赶紧将我儿子的黑名单解除……”并打110报警,见到这戏剧性的一幕,执行干警们哭笑不得,后多方劝阻夫妇二人依旧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办公办案秩序,承办法官最终以阻碍执行人员执行职务为由,将王某甲司法拘留15日,并罚款4000元。而王某的母亲见丈夫被送拘留后,仍旧躺在地上不愿意走,后经执行干警多次劝解,自己起身离去。

12月3日一大早,王某的母亲送来嫁妆折现款7000元,并缴纳罚款4000元,请求提前将自己的丈夫放出来,并将儿子黑名单解除。最终,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