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 区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浉河区车站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信阳消息(记者 李倩)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近日,浉河区车站街道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安全告示等形式,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楼道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技能。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了社区周边的商铺,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放到每个商家手中,要求其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实行防火安全责任制。

车站街道安委办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地王大厦广场摆设咨询台,就安全生产和职业病危害预防等问题接受群众咨询,并向咨询的群众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单张及消防安全生手册。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活动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与学生宣传防火、燃气安全、电气安全、如何准确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安全知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折页,宣传各种安全知识。

“安全问题重于一切,不论是生产还是生活,我们作为辖区的一份子都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居民张大爷说,车站街道开展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能够促进社区的安全建设,使安全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