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学生作文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寻找百花园的春天


信阳市第五初级中学如月文学社 李娜

春天,她像一位舞者。她迈着轻快的步伐,行走在大江南北。她与溪流歌唱,与春风共舞。她像一名画家,画出了绿叶,染红了花朵。跟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百花园。看看春天的美丽百花园位于信阳市羊山新区核心地段,占地三百多亩,种类繁多。远远的就看见那颜色鲜艳的红窗。窗寓意信阳人民,瞭望世界,走向世界,也期待世界认知,走向信阳。信阳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所以它采用通体的红色琉璃制作而成。在百花园轴线的中心点设有零地标,零地标下是百年地宫。巨大的百花园分为12个期,每期都有自己的特色。一月山茶园,二月迎春园,三月杜鹃园,四月牡丹园,五月月季园,六月紫薇园,七月木槿园,八月桂花园,九月菊花园。十月芙蓉园,十一月红枫园,12月腊梅园。

每一株花朵都住有原因的汗水。每一棵花朵都尽情地绽放着。

双脚刚踏入百花园最显眼的可能就是那片耀眼的三色堇。它有多彩的颜色,浅蓝色,蓝紫色,深紫色,白色,黄色。只有手指甲那么大的花瓣,却有着别样的韵味。快乐美好。当一朵三色堇绽放时它可能并不是那么的耀眼,可当茫茫的一片,三色堇出现在你眼前时,它的奇特之处不是它的小巧艳丽,而是它一朵花中可以有两三种颜色。你可能就会觉得它犹如彩虹一样多彩。它们在春天的最后时刻努力地绽放着。一串红,又称炮仗红。它拥有长久的花期和艳丽的色彩,格外的引人注目。它可能不是花园中最高大的那一株植物。可它是百花园中颜色最鲜艳的。它犹如一串串鞭炮,就像是春节那般十分喜庆,看见它好像就会感觉到团聚的滋味。春天的尾巴,牡丹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牡丹,色泽艳丽,风流潇洒,玉笑珠香,富贵堂皇。被称为“花中之王”。四月底,月季也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天,马上要离我们而去。但是春天为我们留下了无尽的美好回忆。她没有夏天的酷热,没有秋天的萧瑟,没有冬天的寒冷。以她的柔为百花园增添了无尽的色彩,为我们的春天增添了无数的色彩。时间如流水般逝去,舞蹈演员也该谢幕。要知道第二年,她还会为我们表演,为我们的生活添加色彩。(指导老师:王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