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现 场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装有身份证、银行卡、流水票据和4000元现金的手提包仅仅十几分钟后就失而复得,失主感激地说——

“多亏了好心人和好交警!”


失主为交警送来锦旗 本报记者 马依钒 摄

本报记者 马依钒

“多亏好心人和咱们的好交警,不然麻烦可就大了。”昨日10时许,市民陶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中山路警亭,向帮忙找回手提包的交警表达感谢之情。

昨日,家住体彩广场附近的陶女士向记者介绍,10日14日许,她骑着电动车送儿子上学。走到中山路与四一路交叉口时,发现放在脚踏板上的红色手提包不见了,“电动车上绑的有挡风被,背阴处的路还有点滑,我光顾骑车了,没注意到包是啥时候掉的。”

发现手提包掉了以后,陶女士焦急万分,她赶紧嘱咐10岁的儿子先到学校去,自己返回途中去找。然而沿途并未发现掉落的手提包。

“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好几张银行卡、一些重要的流水票据,还有4000元现金。”陶女士对记者说,“证件和现金都是小事,关键是银行流水单和票据,遗失了会很麻烦。我当时真是急得不得了。”

就在陶女士慌神之际,她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电话接通后,好消息传来,她丢失的手提包在中山路警亭的执勤交警手中。几分钟后,陶女士赶到警亭,满怀谢意地取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提包。

“三位年轻人在路过体彩广场时,捡到了一个红色的女士挎包,就一路走过来,送到了警亭。”中山路交警王自文向记者介绍,10日14时许,他正在警亭值班,三位从息县来信阳办事的年轻人敲开了警亭的门。

王自文和其他两位执勤交警龚凯、朱长松一起打开手提包寻找失主信息。最后通过驾驶证找到手机号码,立即联系上了失主陶女士,并将手提包原封不动地交到她的手中。

“从发现手提包丢失,到失而复得,这中间就用了十几分钟。这真得感谢三位好心人和咱们的好交警啊!”将锦旗交到交警手中后,陶女士激动地说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