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 合 PDF版阅读

报晓风客户端

报知天下 晓通万家

信阳红茶 将有自己的统一标准


《信阳红》制订研讨会举行

信阳消息(尹 鹏 王子浩)12月1日下午,由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和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红》制订研讨会举行,这意味着信阳红茶拥有自己的制作统一标准,已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

信阳红茶自2010年研制开发成功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促进信阳茶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但至今未能制订统一的信阳红茶河南省地方标准。部分生产信阳红茶的企业采用国家标准《GB/T 13738.2 红茶 第2部分:工夫红茶》,但信阳红茶具有自身的特色,鲜叶原料高于工夫红茶,精制工艺简单,外形风格独特与传统的工夫红茶不同,因此工夫红茶的标准不适合于信阳红茶。另外,部分信阳红茶生产企业制订了企业标准,但存在标准参差不一的问题。为规范信阳红茶的生产,促进信阳红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和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经过前期多方面的努力,积极申报2017年度供销合作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7月份,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度供销合作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供销科标字〔2017〕23号),《信阳红》被列入了2017年度供销合作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

研讨会由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茶叶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桂义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和企业技术负责人就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和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牵头起草的《信阳红》草案稿从不同角度,重点对鲜叶原料要求、产品分级及名称、各质量等级感官品质要求等标准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研讨会的召开为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红》的制订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推进了《信阳红》标准的制订,确保了《信阳红》标准制订项目的如期完成。《信阳红》制订的完成将更加有利于信阳红茶生产销售企业执行、更加有利于政府职能部门监管和引导信阳红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